臺北市大安區106仁愛路3段34巷12號 renai.church@catholic.org.tw 886.2.27016694

漁人的漁夫

親愛的兄弟姐妹們:

當我在中國大陸服務的時候,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很美麗的女人。她問了我很多問題,例如:「你叫什麼名字?你是哪國人?你做什麼工作?你結婚了嗎?天主教是什麼?神父是什麼?」她完全不知道我們天主教的信仰。所以,我一一回答了她的問題,我也一個一個地向她解釋天主教會禁止司鐸結婚的原因。後來呢她又問我說,「那麼,你可以有女朋友嗎?」我回答說:「當然不行!因為神父有一輩子遵守貞潔的宣誓。」

是的!我們為了天國而放棄了婚姻。

–「因為有些閹人,從母胎生來就是這樣;有些閹人,是被人閹的;有些閹人,   卻是為了天國,而自閹的。能領悟的,就領悟罷!」(瑪19:12)

–「我本來願意眾人都如同我一樣,可是,每人都有他各自得自天主的恩寵:
有人這樣,有人那樣。那些尚未結婚的人,特別對寡婦說:如果他們能止於現狀,像我一樣,為他們倒好。」(格前7:7-8)

司鐸必須獨身生活,為讓祭司的時間和精力能完全集中在他們的羊群上,並模仿未婚的耶穌,祂是神父獨身的榜樣。

羅神父,不是您揀選了耶穌,而是耶穌揀選了您,並派您去結果實,去結常存的果實。當耶穌召叫我們時,我們覺得不配做祂的門徒。我們的反應跟西滿的反應是一樣的,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,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:

–「主,請你離開我!因為我是個罪人。」(路5:8)

儘管西滿表現出來他不配當耶穌的門徒,耶穌仍然叫他為祂的門徒。

耶穌對西滿說:

–「不要害怕!從今以後,你要做捕人的漁夫!」(路5:10)

耶穌也這樣鼓勵我們說:

–「不要害怕!從今以後,你要做捕人的漁夫!」(路5:10)

你們放心!上主是我們的力量、避難所,以及靠山。

回顧過去二十年,上主曾祝福您成為一名虔誠的神父。通過您的服務和愛心您也祝福他人。神父是上主賜他人恩典的工具。神父有幸以許多不同的方式進入教友們的生活。在主內,成為一個家庭,我們一起參與彌撒,一起祈禱;我們神父去祝福教友的房子;我們神父聽您們的告解、我們與您們慶祝聚餐。當您們在悲傷和痛苦中,我們來安慰您們和參與您們的痛苦。無論在牧靈職務上,或健康喜樂或面對挑戰,我們就是一家人,並在一起與我們的天主謙卑地來往。

能夠慶祝羅神父的晉鐸20周年,我們真是無比的喜悅。它是一直通過祈禱和沉默的沉思,您決定成為一個神父。願您通過祈禱、犧牲和慈愛的工作,繼續在與天主的關係中成長。

每一天,我們都被叫去謙卑地服務天主和祂的子民。司鐸並不是控制別人,而是憐憫迷失的人,那是屬於溫柔和同情,而不是僵化和傲慢。天主召叫我們成為真理的宣告者,就是上主的真理,而不是你自己的真理。天主要我們以一言一行上,表現出祂的愛情,那也是要通過文字和榜樣向人們展示方向,並引導他們沿著這條路走,但它必須是上主的方式,而不是你自己的。

最後,請讓我代表「樂仁傳教修會」來感謝大家對羅神父的關心、愛心以及慷慨的心。讓我們一起來為他祈禱。祈求天主保祐和帶領他。祈求天主賜給他所需要身、心、靈的恩典。

–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,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:「主,請你離開我!因為我是個罪人。」(路5:10)

–耶穌對西滿說:「不要害怕!從今以後,你要做捕人的漁夫!」(路5:10)

AMEN

鐸末   尤成德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